在首爾舉行記者會的伍佰(台灣代表部圖片)

韓聯社

韓聯社首爾7月22日電 台灣著名搖滾歌手伍佰說:“濃厚的東方色彩是我音樂的最大特點。”

伍佰22日在首爾媒體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,做出了上述表示。他說:“我的音樂跟西方的搖滾音樂大有不同。我的音樂最大的特點可能是濃厚的東方色彩。”“我的音樂比較多的是東方的旋律,有東方感覺的節奏。”

為了參加“韓國仁川音樂節”(Incheon Pentaport Rock Festival)于22日訪韓的伍佰和CHINA BLUE樂團,在韓國展現了台灣本土色彩的搖滾音樂。

伍佰是華語區最知名的搖滾歌手、詞曲創作人、音樂製作人。除個人專輯的演唱和製作詞曲外,他還為其他歌手填詞作曲,如劉德華,張學友,王菲,那英,周華健,莫文蔚,翁倩玉,徐若瑄,譚咏麟,謝霆鋒,蔡依林等歌星,都唱過他的作品。

他在記者會上表示:“這是我第一次赴韓表演,非常興奮。聽說,仁川音樂節是一個規模較大的音樂節,我參加過幾個別的地方的大型音樂節。我想親自體驗韓國音樂界和其他地方的差別,特意趕到這裡。”

對於“你最熟悉的韓國歌手是誰?”的提問,他表示:“我聽到最多的韓國歌手是Super Junior。尤其是SJ的Sorry Sorry 舞蹈,在台灣走紅。”“其實我的花朵舞非常類似于SJ的Sorry Sorry 舞蹈。但是我要強調的一點是我的花朵舞早他們1~2年。”

“韓國仁川音樂節”從本月23日至25日在仁川Dream Park舉行,每年都邀請許多國際樂團參加演出,是名副其實的亞洲代表性音樂節。除了伍佰和CHINA BLUE樂團外,國內42個樂團和海外16個樂團將參加表演,奉獻給歌迷一種全新的音樂靈感。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蜀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